close

20110720家樂福山  

家樂福颱風,這是出師第一天回班後丟的大樓,出師第二天打包完整整疊了兩大籃藍色的籃子,都滿出來了,比平常多了三分之二,真是辛苦幫忙遞送的大宗郵車大哥們,小弟感激萬分啊~

---------------------------------------------------------------------------------
以下是本來想寫沒po上的內容

 

 

7月8日星期五

實習8天了,距離15日見習已過一半,屆時見習結束是否真正出師,很快就會知道~

 

進郵局到現在過了兩個多星期,這兩週我在幹麻,稍微整理一下吧!

6月23日星期四 報到
6月24日星期五 實習day1

6月27日星期一 新訓
6月28日星期二 新訓
6月29日星期三 新訓
6月30日星期四 實習day2
7月 1日星期五 實習day3

7月 4日星期一 實習day4
7月 5日星期二 實習day5 跑1/3
7月 6日星期三 實習day6 跑1/2
7月 7日星期四 實習day7 跑全區
7月 8日星期五 實習day8 跑全區

實習前三天,碰上師父特休,所以我有兩位師父帶我熟悉作業,這三天由於兩人跑的路線及區信格稍有差異,原則上我只能跟在旁邊見習,沒有實做的機會。

 

但是可不能就這麼閑著,站著看師傅作業,一邊抄著零零落落的格子,一邊想到問題就發問,所以筆記也拉拉雜雜記了一堆。

早上區排信,下午跟著師父出班,沿途遇到重點住戶,例如信箱位置特殊或住戶習性古怪等,馬上得記錄下來,利用下班時間,將整天的筆記整理,用拼圖的方式將路線拼湊起來...


實習第四天,師父終於回來了,有完整的格子,前幾天殘缺的拼圖慢慢補齊,既然整體路線知道了,該注意的就是各項小細節。

其實被兩位師父帶有好有壞,有人可能會覺得兩種方式會無所適從,但我卻藉此知道同一種區域有不同的走法,有需要這樣走的理由。

 

--------------------------------------------------------------------------------

7月18日星期一

7月11日星期一day9  師父幫丟幫排
7月12日星期二day10 師父幫丟幫排
7月13日星期三day11 師父幫排
7月14日星期四day12 師父幫排
7月15日星期五day13 師父幫排

7月18日星期一day14 師父幫丟幫排

 

基本上,送信是經驗的累積,師父該教的主幹都給你,剩下的枝節要靠自己摸索,不會的馬上問,久了自然有成果。

我師父在頭幾天怕我太晚出班,因此大部分的丟信都由他來,但這樣可不行,站在旁邊看,永遠都學不會。

 

丟信排信是身體力行的工作,親自接觸才能訓練看信記格子的速度,於是,我會趁師父還沒上班及休息抽菸時,趕緊丟個幾把,剛開始當然吃力,丟個幾次,慢慢對住址及格子位置有感覺了,大約第二天開始,可以丟個七、八成左右。

 

師父見我有進步,於是撥個一小時給我丟,慢慢的,反而我請師父多休息,徒弟來就可以了,所以在第11天開始,丟信的工作就自個兒來了,丟完師父會評估時間,他總是說,還要再ㄍㄧㄥ一下才可以,要ㄍㄧㄥ速度才出的來,速度催不出來,像我這區典型大樓區,光是丟信眼淚就會流出來...

 

其實做這幾天,一切都很習慣,唯一有障礙的,是束信這個環節。

我們局排信這個動作基本上是請外包幫忙(自己斟酌排幾把),但外包只排不束(同一戶綁在一起),所以這工作得自己來。
第一次只束信不排信實在很不習慣,因為動作就是一味的翻翻翻束、翻翻翻束,我常常會做得心浮氣躁,而且看其他學長怎麼束一把的時間都那麼快,心裡有諸多疑惑,向多位前輩請教的結果都是,久了,就熟了;經過幾天實戰,對自己區段已有大致了解,對排信幫助甚大,因為在排在束時,你會知道,那幾家有信箱,那幾家可以用射的,那些需要束,那些到現場再撿就可以,相信再練一段日子,應該可以加快束信的速度。

7月18日,實習第14天,隔天就要出師(15天見習是由分發日開始算),卻在這天給我來個大禮~翻車,因為巷底迴轉是上坡,載重重心高左腳撐不住就跌個狗吃屎,慘得是汽油漏滿地,噴射引擎發也發不動,突然想到會不會是上課有教過的氣阻問題,於是打開油箱蓋壓壓簧片,耶~發動了,摸摸手摸摸腳再摸摸車子,好心痛啊~依稀聽到住戶出來"關心",厚著臉皮繼續送...鳥事不只一樁,出班時忘帶雨具,送一條街瞬間烏雲密佈,因為被連著幾天的午後雷陣雨嚇到,衝回郵局穿雨衣,出來沒一分鐘,放晴出大太陽,心裡真是ooxx,不敢脫,因為只穿內衣,就這樣"蒸"著忍耐送完半區(我還穿雨鞋喔),在路人眼中活像個笑話,不曉得聽到多少住戶說"不會熱嗎?"我有口難言啊~還要裝做一付"ok的啦!"的樣子,趁回郵局拿下一籃信,脫了雨衣換回制服繼續送,真是好充實的一天。

 

------------------------------------------------------------------------------------

7月19日星期二

出師了,慶祝出師,下雨伺候~

6點40分丟信,下午1點半出班,4點半回郵局,這兩天家樂福颱風,所以先丟點信,約莫6點回家,第一天感覺還馬馬虎虎,至少流程沒出錯,感謝師父提早讓我實做,銜接沒出大問題~

要加強的果然還是排信,進步空間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