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完成品後面,都有一堆默默貢獻的無名英雄,感念她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在此逐一介紹。

初接觸模型,起手工具不過是剪子、膠水及幾張砂紙。
隨著作品的增加,對於製作的要求越來越高,相對等的,輔助工具的種類及品質也逐漸提升。
上圖為小弟第2隻電動打磨工具,依稀記得第一隻是在五金超市買的陽春型電鑽,附幾個簡單的打磨頭及夾頭。
目前使用這組是網購得來,型號為:PROXXON 迷你魔 精密鑽磨機盒組 NO.28515,5000~20000rpm,電子式無段變速。
附件如下:0.5mm鑽頭*1、0.8mm鑽頭*1、1.0mm鑽頭*1、1.2mm鑽頭*1、1.5mm鑽頭*1、2.0mm鑽頭*1、3.0mm鑽頭*1、金鋼砂帶柄磨頭*2、砂鼓輪*1、鼓輪砂片*5 、金鋼砂輪片*1、矽鈣砂輪片*1、銅絲刷輪片*1、切斷砂輪片*20、鋼鋸片*1、頭柄*1


這些是目前常使用的鑽頭及打磨工具,拉拉雜雜一堆,其實有些用不到幾次,合手的還是那幾隻。


夾頭及砂輪片,夾頭功用除夾各種柄徑的磨頭外,在使用塑膠圓棒製作原型時也是神兵利器,砂輪片則對付硬材質的切斷(如poly)事半功倍。

使用電動打磨工具要特別注意安全,尤其是砂輪片甚至是鋼鋸片,與工件切削的方向角度要正確,所謂利己亦能害己,發生砂輪片破碎或割傷的慘劇可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