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無法花太多時間在模型製作上,對客戶先生實在感到抱歉萬分...

雖然重心不能擺在製作進度,一有時間還是照著計劃表慢慢施工,往後仍然不定期更新,終至完成~

----------------------------------------------------------------------------------------------------
言歸正傳,此次代工案中的各式甲車火砲,我選擇從 BMW R75開始著手~

製作前的相關資訊如下http://blog.pixnet.net/mumuzhung/post/12764542,當然少不了更多存在電腦裡的的參考圖片,於是經過一番拖拉之後,R75開跑~

我使用的套件是Italeri的組件,模子狀況和組裝密合度不是很好~

經過慎重考慮,我決定增加細節來提升組件的耐看度。



當初拿到這款時沒有說明書,靈機一動拿TAMI的組件來對照~

由於從邊車開始製作,順便比較一下兩牌的開模方式~

左方義牌採左右合併,免不了要對中縫做處理,然而車內側無縫變得棘手,我決定用膠板掩飾。
右方TAMI則為上下組裝,好處是處理方便,另,兩款的避震器粗細相差極大。


處理無縫前,內部先上色,原本底部有一排排踏板,為方便貼膠板,全磨掉。
車身要做沙黃底迷彩,椅墊選擇暗灰色系。


參考彩圖,似是而非的做了一些更改,大部分是利用膠板、銅片和金屬棒增加細節。
比較值得一提的有幾項:
1.邊車前頭機槍架用鐵絲替換。
2.後車廂做成開啟狀,日後可以提升場景的豐富性。
3.左側增加置放MG34的槍架,這個裝置並不是每車都有,我在一些圖片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因此做出來也算是我的這台R75和別人差異之處。
4.前側右置物箱做成開啟狀。
5.邊車內側踏板重做。
6.座椅左側增加置放MG34槍管的鐵管。


照相技術實在太不到位,細節想拍清楚卻做不到,暫時技術水平就這樣了~


下一階段進度,R75車體製作,需要更改的部份已經計畫好,製作時間上應該會比較縮短一點~

----------------------------------------------------------------------------------------------------

後記:

我在蒐集資料時一直思考問題,我這麼做,完成品品質到底有多大的提升~

網路上的圖片雜多,相對的分辨和判斷變得困難,我不是專精於考據,也無從知道套件和實物的差距到底有多少~

因此我都選擇明顯容易辨識的圖片來考慮是否對套件改動,當然,沒有線圖和更多細節的照片,改再多也是想像的空間居大多數~

只是,這樣的作法一方面滿足自己的改造慾,一方面藉著製作不同的零件來提升應用工件的技術,對於仍在學習的我而言,這就是當前我認為模型製作的樂趣所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