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Pause大遇到的問題,以下是小弟假設本身在製作時的處理方式,希望能給Pause大些許參考~
首先搜集相關的資訊,由
E2046網站著手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不好意思,先在此聲明,以下照片僅供輔助說明用,若有不當處請告知,小弟會將圖檔刪除,謝謝!)


比較2046的翻件圖可發現,ploy版是將3處合模,如此不但精緻度損失,也增加打磨及上色的不便。

組立後正常應該是如圖所示,衣服及裙交界處有立體感。

poly版相對顯得生硬。
小弟會由裙子的分離著手,按圖中紅點處鑽孔將裙卸下。(使用電動工具才能順利施工)
如此雙腿與鼠蹊部的施工便不成問題。

建議打洞別一次穿透,裙子屬於較薄的部份,由外面打淺洞確立將卸下的造型,再由內側往外鑽出,可減少損失~
接下來就是經驗的問題了,運用砂紙及各類打磨工具修整斷面,要不斷比對接合處,以盡量維持原造型為基準。
裙子卸下後盡量打薄,再用補土塑形,補回損失處。(目前小弟的
凱茲也是受到如此的折磨~)

至於打樁錯位的問題,於poly製作上小弟也常遇到,解決方法是定出樁位後,將樁位挖大。
樁的一端先固定(注意樁的角度,別發生好不容易打好才發現裝不進去的慘劇),插入時於欲插入的樁位填以少量補土(建議用A+B or保麗補土,樁要抹上隔離劑),結合時盡量壓實,並不斷確認整體姿勢。
待補土乾後,若發生上圖情況(仍有縫隙),並非樁位不正確,而是需要用補土來修整。(千萬不要為了密合,使得作品的姿勢變的奇怪,因為poly翻模收縮情況本來就難控制)

~囉囉嗦嗦一堆,其實也是幾個步驟不斷重複,小弟對於poly的處理觀念是,與其為死角、難上色處煩惱打磨遮蓋的問題,不如大刀闊斧一勞永逸。(看似複雜,其實是基本功的表現,當然其中運用到的技巧也是要不斷的練習才會順手)

小弟時常想,原型師費心處理作品的分件,目的是減少消費者製作上的困擾,poly合模考量到成本及技術,本來就不是容易製作的素材~
既然玩poly,何不將它當作練習的好工具,反而在重新分件及塑形的過程中,依稀能感受到原型師製作的思路及苦心~

以上是小弟拙見,期望能帶給Pause大絲毫參考價值~

共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