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小時就要上飛機了,趕緊把進度PO一下...
這是下一件代工場景的主角之一,由於要到月底才能繼續動工,於是把目前的進度報告一下。

套件為DRAGON no.6165 "Hornisse",利用數天的時間將全車打磨分件至可噴漆狀態,細節及追加的部分因為有預留想施工的地方,等到回來後再和客戶討論。

以下大致說明施工的幾處細節:

將推出口填平,追加一些因打磨而損失的細節。


這盒大黃蜂沒有附開啟式的彈藥箱,於是將原件切割後參考圖片自行製作(場景需要~)


總共製作兩具,只是其中一箱有裝砲彈,一些細節可以忽視跳過~~


砲彈的選取出了點小問題,這盒"僅"附兩枚"銅製"砲彈,但是小弟需要8枚來搭配,而手邊還沒有翻模的材料,只好翻箱倒櫃找所有有關88砲砲彈來支援,只是根據銅製砲彈彈頭及長度看來,較接近的size應該是虎王的88砲彈,最後選定TAMI套件及其他長度相仿的砲彈改裝來頂替...


剛剛好裝的進去,想想搞這些東西就花了不少時間~


彈藥箱擺上去看看合不合。


到時候砲塔裡又是兵又是砲的,一些細節可能都不容易看得出來吧!


履帶的製作是另一個重點,鏈接式履帶討厭的地方就是在裝的過程,之前有做過一隻"HUMMEL",不過時隔數年經驗有點忘了,這次採用的方式是5片履帶一組先黏好,再用分段式一部份一部份慢慢黏合。
同時為兼顧組裝及上色的方便性,所有輪子均沒有黏死。


在黏的過程中調整履帶垂落的重量感,但是事實證明這不是個好方法。


因為在尾端的連接處會發生黏合困難的情形,不過至少知道一條履帶總數為103片(與實際符不符合我不清楚,這是最後調整好的總數)
]

另一側採用不同的方法,同樣是5片一組黏好。


但是將全數103片均黏好,重點要注意主動輪及尾輪之間"以下"的履帶"形"要固定好,至於垂落的部份後面再處理。


將履帶掛上後,將4個支輪擺上固定位置。


使用稀膠水的原因乃在於其"高流動性"的優勢。


將膠水流入履帶縫中,軟化後用鐵夾及紙片來調整及固定。


這台自走砲的支輪設計並不是水平的,不知有啥功能意義~~


由於全車要製作到可噴漆的程度,"分件"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88砲的部份還蠻複雜的,經過一番思考整理出下面的分件方式,當然,組裝的順序也是要相當小心。


底盤的部份則分成4部分,最大的好處是,上色的死角大大減少了。


最後將全車再組裝一遍,同時將組裝順序反覆練習。


將側邊裝甲取下可以看到砲的完整構造。


此款的精密之處在於真的有連動裝置耶!(真的可活動喔~)


好好思考一下該怎麼上色...




這台是幾年前做的HUMMEL,挖勒~有點想哭...


比較一下,千萬別犯以前曾犯的錯囉~


另一件M4 SHERMAN也已經處理了90%,只是沒時間將流程寫下,等月底再好好趕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