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用新的方式來介紹這款威龍人型(點小圖看大圖)

 


商品名稱:[DRAGON]1/35 U.S. 10th mountain division(Italy 1945)

貨號:6377

附記:這就是所謂的威龍新一代人型,盒面上都會標示"Gen2"~

其實這一系列已經出來好幾款了,我直到最近才有機會買來嘗試~

新威龍和舊威龍人型有什麼區別,以下我用幾張比較圖應該可以輕鬆地分辨出來~


 

盒封繪、盒側及盒底,這一系列包裝明顯和舊品不同,盒面的參考照片變多了~

舊威龍幾乎只有盒面和盒背有參考價值,其實有些時候許多細節要另找資料才能將人物完整組裝~

上色提示則一如既往,還是自己找資訊比較實在~

1-100x362.jpg

 

這些圖片非常明顯是在強調新威龍所加強的部份~

首先是武器方面,和舊品比起來整個精緻不少,從前做他們的產品,人型還ok,武器組則完全不能和TAMI相比~

不但細節不明顯,毛邊還挺多的~

想說看看他們還要擺爛多久,想不到新人型配備的武器全部重新設計~

許多細節皆忠實呈現,這樣看來,換作是田杯杯要小心應付了~

2-100x248.jpg

 

整盒套件就這麼幾部份,但是話說回來,4個人型可以分成這麼"散",可見花了不少心力在提高精緻度~

值得一提的是,連人型也被蝕刻片攻佔了,這樣也好,我倒樂得不必為槍背帶細節煩惱~

3-100x300.jpg

 

接下來比較一下新舊品的差別~

僅拿武器組來對照,這裡選的是舊威龍品質算好的德軍步槍組~

和Gen2 一比,高下立判~

Gen2細到連槍機組件都分離出來,這樣的好處是以後能做成如拉槍機、故障排除或是槍枝分解動作的景~

不過話又說回來,好像越來越吹毛求疵了~

4-100x450.jpg

 

這些則是其他配件圖,至於差別處就請自行慢慢參考囉~

5-100x750.jpg

 

好個威龍,提高了模型的精緻度,卻好像也剝奪了套件可發揮的空間~

不過整體而言我對這樣的設計是肯定的~

不過就得替那些舊時代的老套件阿兵哥擔心了~

這樣不是更加沒有出頭的一天~

 

好家在我還是喜歡東拼拼西湊湊,在我捏的人型還搆不上舊田宮的水準前~

舊小兵還是有許多發揮的空間~

 

老話一句,既然買了就要做,不然模型會哭泣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