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興起之作~
最近很悶啊~

今年直到現在才勉強擠出一件單品,為什麼做模型越來越不快樂~

好吧!我承認主要還是工作的問題,拋開惱人的話題不談,做個簡單俐落的作品來放鬆自己吧~

---------------------------------------------------------------------------
構想非常單純,就是阿兵哥搶灘~

但如果只按照套件的姿勢直做,我相信作品可能呈現不出主題性~

於是參考"Saving Private Ryan"在奧馬哈灘頭搶灘情形,自己另設情境~

我用的是1/35 Dragon no.6211六兵員組來製作,主要是題材剛好符合年代及地點,我也樂得省去修改服裝及裝備的時間~


以下是我選中的四員主角,經過一番整理噴完補土的模樣,以便與完成品做對照~




有看過其他模友類似的創作,而且是好幾十個人的大場面~

但我想除了現場觀看外,從照片卻感受不太出來想要表現的緊湊感~

可能是拍攝的關係吧!只覺得畫面很雜亂,雖然製作上色都極有水準,但在螢幕前看不出來~

果然利用網路做為媒介,即便實品完成度百分百,沒有辦法將想表現的地方用照片適當呈現出來,說實在的,著實讓人覺得可惜捏~

所以說,模友同志們,讓我們努力加強攝影和後製吧~


簡單利用4個人表達我想要感覺,就這樣囉~

待續~

-------------------------------------------------------------------------

20080717更新~

這次使用Humbrol漆塗頭妝~

用兩張圖來比較頭盔蓋上前後的差異~




大致說明上面的狀態:

使用漆號:Humbrol 18 22 32 61 186 尚未噴消光
相機型號:coolpix 4300
其他資訊:auto模式 小花 強制不閃光 ps後製裁圖

這組人型頭雕非常的"素",簡單說來就是輪廓簡陋較少起伏,例如眼睛、耳朵及張口的部分~

之前我做TAMI人型的習慣是,若眼框刻的自然,即使是以眼縫入墨的方式帶過,也不會呈現突兀~

但Dragon這組眼白有刻出,卻是以橢圓突出的方式呈現,意思就是沒有下眼瞼~

所以若以眼縫入墨表現而不畫眼白的話,看起來會像是下眼瞼肥大而沒有眼珠的怪現象~

耳廓沒有刻出來,張口的部分當然也是簡單的V字帶過,這樣的狀況直接上色,效果可想而知~


我的處理方式是,重新修整口部及耳部,剩下立體感就用繪製來加強~

圓形眼睛突出物的部分繪上眼白及眼珠,嘴部用顏色深淺表現口腔縱深感,並畫上牙齒豐富細節~

圖中人物口部類似缺牙的怪狀是照完後才發現,重新檢查的結果是H18為clear orange,混色後沒有消光所致~



感想是,素體細節沒有刻清楚,想要靠手繪增加立體感是可行但非萬能,至少從不同的角度檢查絕對會發現奇怪而不合理的現象~

難怪樹脂人型自有其獨特價值,但我等模型貧戶卻也不用妄自菲薄,普通塑膠件小心修整也可展現精緻的一面~

-------------------------------------------------------------------------

20080723更新~

基本色完成未上消光




-------------------------------------------------------------------------

20080725更新~

消光完成照

顏色有些偏翠綠,有空在自然光下試試看~




題外話,今天放榜,祖上積德,我通過第一試了~

低調的幫自己打氣,第二試才是決生死的時候~

加油 加油 加油~

-------------------------------------------------------------------------

20080726更新~

自然光




小抱怨一下~

最近照的照片連最基本的對焦清晰度都不能達到我的要求~

明明相機等級遠高於舊機型,想不到清晰度卻不及格~

不知是我對攝影沒慧根,還是相機本身設定,亦或是相機出廠即有瑕疵~

搞不懂啊~搞不懂~

我決定找相機專賣店求教~

希望能幫我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