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一些書籍上的實圖,我選一些隨車工具的部份來參考(實際上這是250的車體)

 

隨車工具固定的方式,扣環的部份是加強細部經常著手的地方,除了選擇蝕刻片,我們可以用銅片和細金屬棒來表現

車間指示器

 

車尾端機槍架

天線座

一些德軍兵員載具散圖,沒有靈感的時候需要參考歷史圖片來刺激一下~

單調的車體常常需要額外的物件搭配,表現不同的感覺~

 

兵員配件、武器、隨車工具...端看製作者如何運用以突顯迥異的情境~

88砲是我另一項正在進行的工程,我丟了一些實圖在[參考資料區],以後閱讀起來比較方便

 

原來88砲暨車架是這樣上船的

車拖砲,不免俗的,行軍的阿兵哥也把砲當成臨時拖車,能裝的能丟的都往上擺,這樣機動才輕鬆~

相當有趣的一幅圖,用砲管充當吊車,我腦中馬上浮現"在沙漠戰場,88砲用砲管幫忙吊起裝甲車引擎"的一幕情景~

 

借用在網路上瀏覽到,有位迷彩會前輩說的一句話:

 

"不懂歷史,玩不出模型的味道。"

 

好像容易了解卻意境深遠,這麼說好了,當你見到一部作品,眼光駐足很久卻無法抽離,除了眼前可見著色製作技巧外,好像有股說不出的感覺讓你一再回味不肯離去~

 

我想,從歷史的角度來解釋應該就能填補作品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吧~

 

學海無涯,作品的意境會和人生經歷共同成長~

 

PS:老話一句,這些圖片均由網路及書籍擷取而來,在網誌整理的目的是方便供我製作參考之用,非常感謝而我也會很珍惜的好好利用這些先進們辛苦整理的寶貴資訊~{#emotions_dlg.emotion_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