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55分收看NYY對SF的第二戰,不用說,絕對是看在民哥出賽的份上...
話說前些日子為了蒐集作品資料無意間逛到相關網站,身為台中人的我竟然不知道在民國90年,於我家不遠處建了座823紀念公園,而裡頭就擺了一台朝思暮想的42砲車,二話不說,選個好日子一定要親臨寶地否則不能干休~

原本計畫在迎接小王5連勝後,興沖沖的好好來個實地取材,怎知不但連勝破碎,天公也不怎麼作美,然而滿天陰霾敵不過滿腔熱血,照樣騎著野狼冒雨殺過去...

過去的事雖然過去,但如今又有幾人能知道炮戰對於今日的台灣有著何等的意義,此時藉由模型製作而和歷史有了交集,撇開當年的血汗史不說,如今純粹以實物考察的態度輕鬆來遊覽這些於當時佔有一席之地的國軍武裝,興奮之餘仍不失感激與尊敬...

823紀念公園位於崇德9路與10路之間,"耕讀園"後側的方形地,屬於開放空間(沒有圍籬),周圍以低矮住宅為主。
雖非稱得上綠蔭濃密,但給人簡單整潔感。

紀念碑主建築亦為公園入口。


碑文正面。


建築外觀,不知有啥設計上的意涵。


碑文背面,其實往下走還有一間紀念公園的辦公室,看似服務台或史館之類的,只是此行目的在於軍武拍照,加上天候因素,想快快拍完早些收工。


蔣杯杯來一張,希望別受到政治的牽連,歷史的痕跡無法抹滅,可不是"眼不見為淨"勞民傷財的處理方式可以掩蓋的。


乾淨整齊來形容園區實不為過。


走馬看花,雖然對大部分的武裝不熟悉,不過仍然有紀錄的必要,將來不知何時會用到。

F-104


小艇


開陽艦5吋砲


開陽艦車葉


海錨(白色)


水鴨子LVT


M-41



M-24



M-108自走榴


75山砲


取材的主角:M-42防空砲車



F-5E



以上是園區陳列的所有軍裝,其實此行所攝的照片有180餘張,除頂面因圍欄阻隔無緣拍照,幾乎各種角度都已存入檔中。
此行最大遺憾莫過於無法上車頂及進入車體進行內部拍攝,於製作內構等於沒幫上忙,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取得這方面的資訊。

經篩選後其他照片在此處,裡面有各軍裝的細部照片及簡介
http://www.pixnet.net/album/mumuzhung/1740545
如有其他同好要此次完整的照片檔可以給小弟您的MSN,直接傳過去應該比較有效率。

或許是井底之蛙,不過卻都是親自拍攝的結晶,願意也希望能給和小弟有著相同興趣的朋友一點小幫助,感恩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