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原本發表在龍城,最近不知怎麼回事,在龍城貼的圖都變青蛙了(看不到)...
去ImageShack(金青蛙)貼圖網站查了一下,圖片都在啊!而且發表在其他討論區的圖也沒事,所以小弟也不知哪兒有問題...
再重傳一遍仍然無效後只好將原文拉過來,以後看怎樣再說啦!!!
------------------------------------------------轉貼原文------------------------------------------------------

各位前輩同好們大家好 :oops: ,最近在製作場景需用到的傢俱裝飾物,偶然從其他討論區學到一些膠板運用的小技巧,順道和大家交流分享~

相信對膠板的使用大家都非常熟悉(資深的前輩們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oops: ),這次分享的重點是兩片膠板成直角黏合的方式。

用圖說明比較容易了解,大部分組合的方式可能都常使用第一種,麻煩的地方是要用補土補落差。
這次小弟學的是第2種,兩片板以45度結合。


首先準備製作輔助的工具,量角器、尖頭用鈍的筆刀片及膠板。


利用量角器輔助,將刀片與膠板黏合成90+45度,建議膠板用兩片"夾"的方式比較穩固。

手持自製工具膠板的部份平放在欲施工的板面。

對於邊角用來回輕刮的方式,將膠板角度修正為45度,訣竅是不要太用力,並且隨時注意切面。

倘若膠板太薄,可以在下面墊一片平的木板,防止工件扭曲減少刮壞的機率。

基本上施工時的狀態是這樣的,若遇到工件特別窄或小,自製工具視情況稍加改變。

刮完的膠板邊角成45度。

於是兩片板可以漂亮的結合在一起。

這種結合方式在製作箱型物時是必用的技巧,但是單靠這麼小的結合面是不牢固的(箱子容易歪七扭八),可於內側貼上方型膠條增加強度。

反覆的運用這些技巧可以製作出簡單的傢俱原型。

這些則是最近做的一部份簡單傢俱組。

野人獻曝,希望同好們有心得也能共同討論,謝謝!!! :oops: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