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21日進度:

先進行車車上色,訂定計畫為:車底架>車內部>車外殼
車底架基本上已上完色,由於上鏡的機會不多,可以拿來練習泥漬或髒污的表現。
車內部要先上基本色,考量到組裝後有許多死角造成weather的不易,於是採先舊化再上車殼色。

將邊邊角角的地方噴上德國灰。
(又再一次嘗到不噴補土就上色的缺點~不但補不好的地方浮現,顏色蓋不過去才真傷腦筋)

主體色用c21中石色,由於在車體內部,高光僅用c313微噴。
德國灰噴得太粗,上主色後許多小地方灰濛濛的,反而顏色變的不三不四,下次要注意~(好險是在裡面不容易看見)


車椅上色:
每次替爬蟲們上色總會遇到同一件問題,到底這些東西要上什麼色,說明書有時候沒標明,平時又沒有收集實車資料的習慣,最後還是用想像法"想當然爾"給它畫上去,這次也不例外~
以深咖啡噴陰影,主色為XF64,再用更深的棕色修陰影,淺棕色輕點高光,最後噴上自調的半光~

噴槍筆塗一起來,這次沒用到wash。

椅子背面全用筆塗完成,漆種則是AV及TAMI水漆。

搞不清楚椅背這塊是什麼顏色,為求和椅面有區分,用較深的棕色來當主色。
"嘔吐袋"(自己亂取的)則是以卡其為主色,搭配棕色和buff來突顯高低光區別。

儀表板:
說明書講的不清楚,油表等顏色是自己虎爛的。

車門的內襯:
不同於車椅的棕色,為xf10+xf18=1:1,有做高低光,但是不明顯,把手之類的則是用無光鋁筆塗,再用深灰色修陰影。

手煞車?!:
用深灰色代替說明書上的半光黑,這樣子才有做高低光的空間。
下面的布質部分用卡其色處理。

-------------------------------------------------------------------------------------------------------------------------
3月22日進度:
~車內部舊化。
這次的步驟為:褪色>掉漆>wash

用黑、白、咖色油畫顏料點在車身各處,平筆沾打火機油化開。
垂直面和平面的做法些許差異,垂直面乃由上往下掃開,平面則採滴下的方式讓其自然暈開。
乾後,噴上一層半光。
用原野灰、德國灰與淺黃色模擬掉漆刮痕。
邊緣處用鉛筆輕刮模擬細小的擦痕。

下圖為駕駛座地板,在腳常踩的地方多做一點掉漆。

駕駛座前半部~輕微的舊化,不想做的太髒,因為後面還要wash。


深咖色wash,力道沒控制好,有些地方整個髒掉了


後車廂舊化完畢,放輪胎的地方刻意做舊一點。


內裝部份完成~


完成的後車箱,其實加上車箱蓋後,能看見的範圍是非常小的。


多拍一些角度。


加上車棚預覽一下。


放上兩位龍套,還沒什麼fu。


以上部份為車內部進度,到此告一段落,至於粉塵的部份要等到車體色處理完畢再一起施工。

接下來是處理底盤。
老方法,綠補土用棍子溶劑開稀加入細的草粉模擬底盤沾泥。


用大筆戳上底盤。
這一步要注意,先確定說明書上水貼的位置。以前小弟狂戳後才發現有些車體邊角的地方要貼水貼,但是補土早已乾掉造成水貼無法平貼在沾泥的地方而嚴重失真,所以現在每到這一步都會特別小心。


做到這邊發現過程中有個不小的問題,就是有許多地方容易忽略而沒上到色或沒做到舊化,例如車門縫側邊,或者是車燈之類的,因為一開始就黏上去會影響上色,放在旁邊久了又會忘記~
現在小弟的解決方式就是先用白膠固定,上色不易就拔下來處理完再裝上,雖然很麻煩,總比作品完成了才發現少處理好多地方要好多了...

-------------------------------------------------------------------------------------------------------------------------
今天就先到這兒,好好思考一下,準備車體上色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