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幾天的進展,只能以"無力"來形容...
本來今天不打算寫進度的,不過傍晚發生了小意外,打球眼睛掛了彩,現在可好,用一隻眼做模型可真夠嗆的,乾脆停一下,整理這幾天的製作心得吧!!!

翻了翻凌亂的筆記(說草紙比較貼切),裡面寫著每天的進度,猛然發現,天啊~好像什麼都沒做耶!車車還是假組狀態,oh~my god!"爛尾"兩字不知不覺佔據了整個腦袋,回過神來,驚覺兩手盡是冷汗...

還是盡力榨出這幾天的進展~

3月10日~15日

馬車夫要換啊!小弟對人型是沒有特別的偏好,只是TAMI餐車的原件和1500A所附的兩人型體型實在差太多了(大概姚明對上田壘吧!!!例子舉的不好),所以二話不說,決定換啦~但是怎麼換呢?首先小弟是找好久以前做過的TAMI現代美軍人型no.35133其中一隻有張嘴的(為配合劇情需要),然後用補土替他加上帽子。

先做出頭髮,標出帽簷位置(臉上的雀斑是打磨時沾上的粉塵)
進度只到這一步(一停就是好幾天),原因待我慢慢說來~

最初計劃是重塑車夫上半身,並配合需要改變腳的姿勢,但是,下盤還是太肥了,所以就...整隻重做啦!!!
目前進度,還在調整骨架...
稍提一下,下圖乃首次試用B&Q買來的木工用塑鋼土,挖勒~臭死了,是乾的很快,但是切起來像切軟木塞,難不成這就是"木工用"的效果,當填材還不錯用,可是還是戴一下防毒mask好了,聞了想吐啊~~噁!!!


馬的部份有兩隻,看體型應該是雌雄之分,圖片拿小隻的來演示~
更動馬兒的姿勢,這次要做出受驚嚇站立的的感覺。
依原模肌肉紋理畫出合理的切割線。

直接用鋸子鋸塑料損失會很大,先用手鑚沿切割線鑽出小洞再小心分割。

五馬分屍?馬革裹屍?horse怎麼都和屍體有關,如今真的被分屍了~(這一幕還真有點殘忍...)旁邊是各式凶器。

用碎膠板輔助定型。

接下來就是慢慢修、耐心修到平順啦~


餐車的部份:
貼一些小弟覺得有趣的地方,下圖這是什麼東東?仔細端詳應該是儲存灰燼的地方~

煮食物的大釜(就是鍋子啦!),說明書註名用鋁色,靈機一動拿廚房的鋁箔紙來用~

真有質感,但是太假了,裡面要放一些東西進去...


車車的部份:就加兩個人型調一下姿勢而已,其他完全沒動~


綜合上述各項~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啊!!!

~繼續努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