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格檢查差點把我搞死了,真是...

 

 

4月25日放榜,4月26日星期二收到錄取通知內附體檢表,滿心歡喜準備體檢事宜,怎知是惡夢的開始~


早在論壇取經,遍詢各方意見後決定至台中醫院檢查,29日趁送完信空檔趕至醫院,才發現要空腹,一陣錯愕只得下午再來,終於健檢結束懷著不安心情開始5天等待。

健檢當天醫院到處都是人,只見護士問也沒問熟練的將體檢表填上細節,想必這一批該是我未來同事吧~


填完資料驗尿,身高體重視力量血壓,抽血後,讓醫生檢查(摸摸臉頰說說話)完收工,歷時約20分鐘,費用850台票~


5月4日拿到報告,灰雄好,我有兩項紅字,至於哪兩項就不說了,重點是交體檢報告時限是12日郵戳為憑,好樣的我得再複檢...

 

 

中間跳過...

 

 

5月12日晚間8點,我在英才夜間郵局用限掛將體檢表寄出,天殺的~

 



說說整件事得到的心得吧~

1.真的非常想要當郵差的,請在筆試前先健檢一次,此舉在於了解自己最近的身體狀況到底如何,別再鐵齒
感覺沒啥大問題就以為健健康康。

2.對自己身體狀況有個底後,有紅字或逼近紅字的,看門診找醫生提供改善意見。紅字判定標準全國是相同的,還有不要以為全用藍字寫就一定過關,此次我就遇到一種情形,在兩間不同的醫院驗出結果,全藍字卻被郵局打槍退回,由此可見,郵局方面也有專業醫生幫忙把關。署立台中醫院不合格的部份用紅字標出,背面還會貼各項標準值範圍,另某家小醫院倒顯得隨隨便便,全用藍字帶過且無任何標準值供參考,剛收到報告很爽,寄出被打槍若碰到期限在即,真的會欲哭無淚。

3.身體出狀況是警訊,需要的是時間來調養,從郵局通知健檢到繳交報告時間約半個月,小症狀還可短時間調適,一些慢性病可就不是吃吃藥休息就能安然過關。

4.健檢沒過先別擔心,台中醫院要求複檢後若仍不過,可煩請醫生駐記不影響勝任工作即可,可別病急亂投醫,為了數字漂亮過關而把身體搞壞了...


說到這次的健檢,可真是受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