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7日禮拜天,地點台灣師範大學,天氣陰雨...

郵考二試分16、17兩天,我是17日中午12:50~13:00報到。當天大約11:30進入校門,找定躲雨的地方後便到口試區周遭校園晃晃,見到圍場有貼公告,請考生於報到時間前20分鐘至指定地點先行集合,事務人員有要事說明,於是回到躲雨處換上正式服裝準備就定位。

 

當天我穿運動服上台北,集合前換上淺藍色襯衫、領帶、西裝褲與皮鞋,至定點集合。

這一梯次分為多組,一組為5人,唱名點齊後,由試務人員統一帶至報到教室準備報到程序。

 

進入教室試務人員會對報到流程進行說明,並於自傳下方欄位簽下個人筆跡,報到採個別報到,依序唱名後向坐在前方的試務人員繳交證件,待全員報到完畢,13:20進行口試,由指定地點集合開始,僅允許考生進入試場,個人攜帶資料及換裝衣物不離身,且須經試務人員允許才可上廁所。

個人口試時間10分鐘,分為2分鐘自我介紹及8分鐘評審提問回答。口試鈴聲規則,口試開始一短聲,2分鐘自介結束二短聲,口試結束前1分鐘一短聲,口試結束二長聲。口試前二人一組先在口試教室外座位等待,唱名後依序進入,一位結束才輪下一位,個人行李於口試時置於教室外,口試結束取回行李進入體測說明教室等待其他考生完成口試。

 

體測說明教室內會投影播放體測注意事項,包括體測規則、流程及姿勢等,等待其他考生的時間你可以換裝、拉筋熱身,試場有提供水及餅乾食用,待所有考生到齊,於14:35統一帶至師大體育館進行體能測驗。

體育場分為8個區塊,意思是同時有8名考生進行測試,一區有4~5組,一組同為口試那5人,測試時有試務1人,考官2人(一人計次一人計時),測試前考官會再次說明規則,尤其是犯規的部份,雙腳完全過線算完成一趟,考官會唱次數1次,有犯規當次會唸出,1分鐘完畢會和考生核對總次數及犯規次數,無誤後考生回座等其他人進行測驗,待同區所有組測驗完畢,考官會和所有人再確認總次數及犯規次數,無誤後即出考場,整個郵考二試結束。

以上是我當日第二試的所有流程,敘述上有些枯燥但對於想了解口試及體測流程的考生而言,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參考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