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很久,終於決定在模型網誌中放入這個單元~波司曼人生,因為這個行業也許會跟我大半輩子...

不管您是否有在注意我的作品,或許想到就過來看看,或許只是誤點路過,看到這篇,也是緣分,因為從此篇開始,我會放入我的工作點滴,一同和對我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們分享,分享我的工作與模型,分享我的理想與心情。


正如我的個性,凡事低調處理,所以文章title盡量不會和工作扯上關係,您有在注意我的網誌,又或許您剛好也是或也想成為我的同事,我的這些經歷可能對您有些許幫助...

 

目前的我正在等待到郵局報到,當郵差是我的志業,但過程並不順利,考取郵差的經過得要回溯由97年說起...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在製麵店當學徒,所謂學徒,就是除了計帳外,老闆做的你都要會,製麵、送麵、拉客戶、排除問題,一年半後我離職,理由是一個人的奮鬥太孤獨,我看不到希望在那~

沉潛好一陣子,適逢97郵局招考,就像海中尋到浮木,我需要這份有使命感的工作。

 

畢業後近6年沒認真準備考試,進補習班是重拾書本最快的方式,讀書感覺回到大學,充實且逐漸累積自信,也不負準備,我順利進入二試。

 

從以前就有的毛病,對於不熟悉的環境和事物,緊張是我的致命傷,果然,二試體測在難以置信的情況下,以10下半收場,當時一股冷意直衝腦門,我知道我不會上...

 

機會不會一直等你,世間事沒有一定,97進入一試不代表99也一般順利,有考過99郵考的朋友應該了解該年的企管及郵政法超脫之前的考古題程度,我以0.5分之差拒於二試門外...

接到成績的當日,心情沮喪無以言喻,對準備一血前恥的我而言,信心蕩然無存。

當時我做了個決定,而今這個決定證明,這是個正確的抉擇。

 

我決定出門工作,我選擇上大郵通作為再站起來的踏板。

 

這一篇暫時說到這,因為下一篇我想放入100郵考的過程及心得,這些內容相信對郵考感興趣的朋友有些許幫助,至於其他所瑣碎的雜事,有待往後慢慢紓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