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空蕩蕩的地台沉思,模糊的場景似乎逐漸清楚...

距離上次的進度一停又是好幾天,期間也不是沒想動手,只是時間大多在"面對作品發呆"而悄悄溜過...

"做模型要一鼓作氣"這是我去年一整年製作得到的心得,從靈感,資料蒐集到動手完成,有計畫的進行是相當重要的事,時間拖得越久,考慮的事多了,製作的水準有差距了,也因此製作的熱情淡了,於是又一件半成品得貼上無法確定完成日期的標籤而丟到屋子的一角...

言歸正傳,上次說明過本件作品事先沒有詳細的場景計畫,經過十來天的盲目摸索,終於在昨天訂下了主題,腦中想表達的情景規劃也越來越清晰...

繼之前的進度,由地表的上色開始,全部噴上xf64(將地形顏色統一)


將事先染好的各色麻繩種上,三突B行經的履帶痕造成地表破壞,雜草傾倒的部分稍微處理一下。


草尚未種完,原因是配合人物的配置,所以暫時歇下,先進行人型的定位。


在設計的劇本中有棧橋的出現,用膠條和木片來表現。


人型採用TAMIYA 1/48系列,由於我是導演,姿勢當然我來決定,免不了要用到補土塑型。
身體及頭部沿用原件,四肢則依劇本捏製,下圖可以發現零散的屍塊越積越多,只能說市售的人型姿勢好像很難配合小弟想創作的主題...


人型製作大致如下圖所示,依照地形地物來調整動作,雖然有些累,但是受料件拘束的範圍變小了。


作品仍持續進行中,加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