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Pause大的問題,沒圖片實在不好說明.....所以就寫下來啦!!!!

Pause大有提過只用過AB補土,那小弟就拿AB補土來舉例。

小弟不會用繪圖軟體,請加減看。
圖例是上補土的概念:

經過切斷後的斷面成狗啃狀,先用銼刀大致修整。

AB補土硬化時間較長(小弟不知您使用何種AB補土,此以TAMIYA為例),混合之初非常柔軟且黏手,建議等個5~10分鐘再動工。

清除斷面的粉屑,選擇其中一面塗上隔離劑(凡士林、面速利達姆...),於另一面塗上補土捏出大致形狀,將兩件擠壓。

擠壓過程需注意整體的造型,並將補土盡量壓實,靜置待硬化。

完全硬化後將兩件分離,檢查密合度。

接下來就是運用銼刀、砂紙、及補土恢復原來的造型。

~AB補土可先用筆刀削出粗胚,再運用各號砂紙慢慢打磨直至滿意,訣竅是耐心及不斷比對(小心別磨過頭,不然又要再重複步驟),
最後收尾是用Gunze洋乾溶劑將TAMIYA塑膠補土開稀,筆塗施工處檢查缺陷,補缺陷、打磨、上水補土檢查,不斷重複至滿意。

以上是小弟的處理方法,其實不難發現,小弟所述均為基本功夫,訣竅真的是經驗及耐心,尤其加工對象為Poly時,所花時間更是數倍。
其他建議就是裙子邊緣處要磨薄些,打磨可以用電動工具輔助提高效率,相信只要這關過的了,以後對於作品分件將會更有心得...

至於保麗補土特性及使用方式小弟之前已說明,該用何種補土端看Pause大個人的選擇。

如此說明甚籠統,還是請Pause大親自動工感受,因為只有實際去嚐試才是屬於自己的寶貴經驗...

若再遇到其他問題,假如Pause大不嫌棄,可將圖片傳給小弟~~~多一個人想辦法總好過自己苦思......

就醬~小弟淺見,望能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