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TAMIYA 1/16人物系列的二戰德軍冬期裝備步兵,作品完成時間在2005年年底。
盒面附3種迷彩參考塗裝,本人採國防軍(春期用)塗例。
自行追加的部份為槍背帶及環扣,地台乃自五金行購得之盆栽用小塑膠墊盆加工而成。

於場景中加入一些小玩意兒。(強調:黑色那隻不是螞蟻,那是鍬形蟲)
葉子材料是紙,著色後在上面點一些快乾當水珠。

製作流程及心得:
本人覺得此人型整體刻工不錯,重點應該在於塗裝後的完成度,因此只有追加槍背帶及其扣環,以下為製作及塗裝概述。
1.槍背帶材料為釣魚用鉛片,裁取適當寬度稍作打薄,並利用細銅枝做成環扣,追加背帶環扣及皮環,用快乾黏至定位。
2.整體噴上#500補土,乾後除臉部外噴上XF22(RLM灰)。
3.參考盒上國防軍春期用迷彩,利用遮蓋膠帶進行遮蓋。
4.第二道噴上XF10(去光棕)。
5.撕下膠帶,再另外遮蓋以噴上第3道迷彩。
6.第3道迷彩色為XF3+XF8=1:1,但我覺得顏色與XF22太相近,於是我另外加綠色想使顏色明顯。
7.迷彩完成後先噴上臉部顏色,我採用田宮水性漆,顏色為膚色、紅、黃、橙去做變化,噴完後層次效果並不明顯。
8.塗上細部,整體噴上亮光漆以利漬洗,漬洗色為紅棕色、暗紅棕色、黑色。
9.用HUMBROL重繪臉部,於底色上直接覆蓋。
10.小細節乾掃。
11.噴上消光漆。
12.製作場景。
13.製作地台,材料為盆栽用小塑膠墊盆。

照片重新整理過,看起來順眼多了,做完此作品增加我不少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