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老闆在催件了...

 

最近又開始展開快發霉的代工製作~

TAMIYA老模88砲相信是許多軍模人難忘的記憶,這次嚴格講起來應該說"修復"會比較貼切~

 

套件是客人多年前的半成品,照片原本有存檔,但製作時間拖太久,連照片也不知存到哪裡去了~

大概描述一下狀況,有上漆、一些地方斷裂、一些零件失蹤、還有一部份塑膠融化...總之,就是那種陳年舊作的感覺~

 


 

我很少洗漆,尤其是整部作品都要洗掉,再加上套件本身又有些年紀~

參考網路資訊有不少洗漆法,撇開黏乎乎煞車油對塑膠的侵蝕風險,我還是土法煉鋼,硝基溶劑邊泡邊洗比較實在~

首先小心將零件肢解,我真的很小心了,但還是有些部分啪的一聲,碎了~

再來就是忍受刺鼻氣味及致癌風險,泡了幾小時後,牙刷、畫筆慢慢清潔舊漆~

 

好可怕,塑膠原色變白了,而且漆還是沒法清乾淨,算了,衛生紙擦拭後晾乾吧~

 

差不多就是這樣,小塊零件丟到玻璃罐裡泡,這樣比較省溶劑啦~

000.jpg

 

這是88砲的拖車,有沒有發現,顏色很乾淨~

別誤會,因為原先的主人沒做,我只是把她完成而已~

相信我,由塑膠框剪下來遠比由組裝品肢解要輕鬆有效率得多了~

(A~我的車輪裝反了...)

002.jpg

 

中間要跳過一堆步驟了,因為我沒心情拍製作中的照片~

洗好的零件要先確定各自該擺放的位置,當然說明書要好好來對照一下~

在整理的過程中就會發現許多令人頭疼的地方,舉凡斷裂、變形、溢膠及失蹤,還有套件本身收縮沒有填補~

只好慢慢一步步處理~

 

有處理的部份我大致整理成兩張圖,其他小細節就不放圖了~

點我1

點我2

 

細節有空再描述,用回想的方式記錄會漏掉不少地方呢~

 

 

目前最新進度是上補土檢查,因為要上色囉~

 


20090719進度

 

有點樣子了~

20090719.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