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唯一的一盒樹脂兵...

大概買了快3年,最近有想嚐試的衝動,於是拍個開盒,準備動工~

是HOBBY FAN的件,貨號:HF 565

題材如盒面描述,D-day 美軍空降師~

 

來看看內容物吧~

整盒材質均是樹脂灌注,地台由兩片拼合,細節清楚,縫隙稍用補土填實即可~

(2).jpg

士兵A君,手持BAR M1918A2(BROWNING AUTOMATIC RIFLE自動步槍)

(3).jpg

組立圖

(4).jpg

士兵B君,手持M1A1 SUB MACHINE GUN(THOMPSON衝鋒槍)

(5).jpg

 

組立圖

(6).jpg

 

看看人家灌出來的東西,跟自己灌的比起來,實在是天差地遠啊~

難怪樹脂兵有一定的市場,貴雖貴,但是許多肢體動作及細部表現,塑膠射出兵人實在難以望其項背~

 

樹脂及金屬人型是另一種不同的領域,我目前還沒機會踏入~

不過就手上這組人型,稍稍說說我的感覺~

 

HOBBY FAN的人型在許多國內模型雜誌上均可見到,由二戰到越戰等,題材廣泛~

個人認為原型師的刻工了得,尤其衣褲皺褶相當細膩~

只是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表情的部份~

看過其一系列示範作品,肢體動作豐富,但臉型幾乎一樣(都是瞇瞇眼)~

並非刻的不細膩,但和國外人型比起來就少了那麼點人味~

 

此套件肢體分件的地方(如手臂、脖子)貼心的做出榫及定位孔,而且密合度相當不錯~

我猜有可能是首批翻件,因為分模線很淺,幾乎也找不到氣泡孔~

總而言之,第一眼看到即感動萬分,親手接觸到眼淚不自覺就流出來了~

原諒我這沒玩過樹脂兵的鄉巴佬,第一次接觸真的印象深刻呢~

 

 

好了,不說了,我要親自試試看再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