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啊~
沒錯~小弟也中毒啦~

這一系列實在是好有意思喔!某天到魔力屋逛逛,一不小心就掏錢買了一盒,又不小心開盒素組玩一玩,最後還是不小心完成了...

看到網路上一堆高手作品,讓從沒有玩過BB的我動起一試的念頭,於是我的剛彈處女作就是她啦~

我也不奢望第一次就向關節可動進行改造,這次的目標就是"中規中矩的完成她"~

稍微照幾張留念吧~

素體正面


素體背面


盔甲(油油亮亮,白平衡都跑掉了)


盔甲裝上後幾乎變成木乃伊~動不了啦~


披風來一張


那個指頭實在讓作品遜色不少(改成中指還比較殺勒~)


我喜歡這個姿勢,看到網路上有人用四片披風組合,我只有兩片,所以有點遜...


那個指頭實在是齁~


好像再怎麼擺還是這樣...


總算有第一隻剛彈成品,好好把心得整理一下:

表面處理:400-600-1000#
上色處理:全體遮蓋,細部手塗
漆種:Gunze洋乾漆、TAMI琺瑯漆

1.好好練習了無縫處理
2.配色參考網路許多作品再自己整理,擬定遮蓋-上色流程,一步一步照計劃表走,每天幾小時慢慢完成。
3.遮蓋要確實,每階段上色要等漆絕對乾燥
4.補色也是重要的一環
5.入墨的技巧

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無縫不確實,上完色後悔莫急,遮蓋不確實,噴完撕下欲哭無淚,補色不確實,萬紅叢中一點"明顯的紅"...

這類製做題材不同於以往,同時也和大而化之個性的我格格不入,很慶幸利用偶然的機會進入不同的模型領域~




紅蓮霸將軍 曹操於20071221完成(2007年第10件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